阿 杜

阿杜的情感随笔感悟

在现实生活中,对伴侣恶语相向的事儿,实在是太常见了,司空见惯。越是面对亲近的人,我们往往就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当我们意识到错误时,那些尖锐的话早已变成了一把剪刀,把感情剪得支离破碎。在最亲密的关系间,语言本该用来说爱,却被用来互相攻击。那些片面的、不考虑对方感受的话,把两人刺得遍体鳞伤。很多时候,那些羞辱人的话并不是被故意说出的。吵到后来,我们早就搞不清楚当初彼此争执的问题点究竟是什么,一心只想发泄不满的情绪,逼对方低下头来。我们拿出看家本事儿来刻意针对责备对方,好像在实验一句话到底可以有多伤人一般。当对方戳到了自己的痛处,我们便毫不客气搬出脑海里最尖酸恶毒的话语,给予对方狠狠的回击,针锋相对。殊不知那些伤人的话,有时只是为了赌气。然而,短短几句看似赌气的话,却也足以毁掉一段婚姻。言语看似无力,其实最能“伤人于无形”。来自身边人的嘲讽,没有人能做到淡然处之

评论
< >
我是阿杜,别误会,我不是那个来自新加坡的包工头,我是与他同姓的“本家”,只是没他那么出名而已啦,毕竟,专注的领域各有不同嘛,而且,最主要的还在于哥要比那位年轻许多了...我专注于解析各类婚姻、情感、心理等方面的问题,如果您刚巧有类似方面的疑惑或者是问题的,欢迎您尝试着来联系我“求医问药”,不妨让我来试一试,可以吗?阿杜,就在您身边的情感咨询顾问!有时,倾听也好,聆听也罢,未必就一定是最坏的选择,至少,能让您毫无顾忌地说出来就已是我最大的成功了,您说呢?是不是真的专业,不是能由我自主可以认定的,所以,尝试才能出结果...期待能与各位有更多的交流与探讨,谢谢!
< >
© 阿 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