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 杜

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观赛感触

如果说此前的阿根廷队因为自己的傲慢与轻敌输给了沙特队,亲手缔造出了本届世界杯上首个大冷门,以一种令人近乎目瞪口呆的方式震惊了天下…那么,又该如何看待、评价前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败给日本队呢?惨案?意外?大意?还是…说实话,此刻,还真不知道该选用什么样的词儿来表述了…因为,一时半会儿确实还真没缓过神来…虽然世界杯这才刚刚揭幕,也只是刚进入小组赛的首轮,但是,接二连三的迎来如此让人瞠目结舌的冷门,这是想要预示什么呢?所谓的夺标热门、所谓的种子强队、所谓的底蕴豪门、所谓的众星云集,结果呢,连番爆出了让我们大跌眼镜的(比分)战果…平心而论,我自认算不上是阿根廷或者是德国队的忠粉,可是,喜不喜欢并不重要,关键在于不同的球队里皆有让我关注的球星,不管是阿根廷队的当家球星-梅西,还是德国队里的托马斯·穆勒,甚至还包括了一大批新近涌现出来的新星们,恐怕都足以称之为球队需要去仰仗的中坚力量,然而,在普遍被看好的大背景之下,不论是当家球星,还是新星们都并未能携手拿出具有说服力、统治力、压倒性的表现与实(能)力,反而彻彻底底地输给了所谓的平庸…或许,有球迷朋友会反驳说:梅球王确实已尽力了,而德国“战车”们也的确努力了,可惜,现实是残酷的…足球运动是一项高度强调、讲求团队配合、齐心协力的整体项目,球星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固然必不可缺,但是,一个人的力量与贡献毕竟是有限的,正所谓“心有余而力不足”…谁不想战胜对手赢下比赛?谁不想成为众星捧月的焦点?可是,所有的一切终究要凭自身的实力去证明!倘若没有,或者说是尚不具备,那么,所谓的自夸、自大,甚至是自以为是,不是海市蜃楼、自欺欺人,还能是什么呢?无论是沙特队,还是日本队,之所以能最终战胜强于自己的对手赢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靠的不仅仅只是某一个个体的灵光乍现,而是基于团队、整体的众志成城!被轻视、被小瞧、被看扁、被低估、被看衰…所有这些都并不重要,只要自己内心、主观上从未想过要放弃,那么,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去突破的呢?记录也好,历史也罢,有哪一项能是亘古不变的?不都是在等着被打破、被超越、被刷新的吗?沙特队里有“星”吗?当然有,但是,这样的星光与对手相比,简直就不值得一提,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然而,结果呢?日本队也同样如此,不是有没有曾经的“星”,又或者说是当下刚刚才崭露头角的“星”,所有这些都一样离不开团队和整体,平台很重要,绿叶也同样不可忽视!没有适合的帮衬与队友,单凭一己之力想要左右比赛的胜负结果,不是很难的问题,而是根本就没可能!作为旁观者,很同情落寞、茫然的梅球王,也很心疼即将告别的诸位老将们,可是,竞技运动的魅力就在于此,长江后浪推前浪,伴随着一代老人的落幕也就意味着新一代人的辈出,诚如青涩的“青年近卫军”西班牙队或许就是最好的佐证…再者说,但凡能够脱颖而出、跻身进入世界杯参赛的又哪会有什么弱队?没点儿实力、没点儿能力的能代表各自国家队去踢世界杯吗?小组赛还未全部结束,兴许还会有更意外的冷门在不远的前方正等待着我们去拭目以待,只是,不知道下一个“牺牲品”、“背景帝”会花落谁家…不管最终结果如何,只能是慢慢深入吧,后面尚未开战的比赛只会越来越精彩、越来越好看了,期待…

标签: 随笔
评论
< >
我是阿杜,别误会,我不是那个来自新加坡的包工头,我是与他同姓的“本家”,只是没他那么出名而已啦,毕竟,专注的领域各有不同嘛,而且,最主要的还在于哥要比那位年轻许多了...我专注于解析各类婚姻、情感、心理等方面的问题,如果您刚巧有类似方面的疑惑或者是问题的,欢迎您尝试着来联系我“求医问药”,不妨让我来试一试,可以吗?阿杜,就在您身边的情感咨询顾问!有时,倾听也好,聆听也罢,未必就一定是最坏的选择,至少,能让您毫无顾忌地说出来就已是我最大的成功了,您说呢?是不是真的专业,不是能由我自主可以认定的,所以,尝试才能出结果...期待能与各位有更多的交流与探讨,谢谢!
< >
© 阿 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