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 杜

阿杜的情感随笔感悟

不能把离婚说成是婚姻的失败,这只是婚姻的结束而已。独立女性不是360度不示弱,而是即便承认自己的脆弱,我依然很独立。孩子需要爸爸、家庭需要丈夫,该对方承担的责任你不能替对方承担,要让对方学会去承担。很多朋友认为,精神独立就是要一个独立的人,完全不需要其他人,要足够坚强。其实,事实却并非如此,要知道,精神独立并不是依赖的对立面。所谓精神独立,是说要有自己独立的见解,有自己独立的思想,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和时间,如果伴侣在这时过来提一些中肯的建议,你的第一反应应该是看这些建议对你是否有帮助,而不是一味的排斥,拒绝帮助。一位成熟的独立女性,她应该是强大,而不强势,不是说什么都要由我一个人说了算,全然不管不顾别人的感受。也不是说我不结婚不生孩子就叫独立,或者是明明可以两个人一起做的事情,我非要一个人去独立完成。毕竟,有些时候有些事情,两个人就是会比一个人来得更好。而精神独立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如何丰富你的精神世界。女性经济独立,精神独立,人格才能独立,没有另一半相伴左右的女性也照样可以过得很好。那些独立的女性所拥有自信,连说出口的话都很硬气。人活一世,大概都是如此,可以不必太有钱,但,一定要有能力,足以能让自己不用去依靠和仰仗谁,就能活得很有底气

评论
热度(1)
< >
我是阿杜,别误会,我不是那个来自新加坡的包工头,我是与他同姓的“本家”,只是没他那么出名而已啦,毕竟,专注的领域各有不同嘛,而且,最主要的还在于哥要比那位年轻许多了...我专注于解析各类婚姻、情感、心理等方面的问题,如果您刚巧有类似方面的疑惑或者是问题的,欢迎您尝试着来联系我“求医问药”,不妨让我来试一试,可以吗?阿杜,就在您身边的情感咨询顾问!有时,倾听也好,聆听也罢,未必就一定是最坏的选择,至少,能让您毫无顾忌地说出来就已是我最大的成功了,您说呢?是不是真的专业,不是能由我自主可以认定的,所以,尝试才能出结果...期待能与各位有更多的交流与探讨,谢谢!
< >
© 阿 杜 | Powered by LOFTER